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迎新春茶话会

2024-01-13

202411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在科技园第二会议室举行迎新春茶话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茶话会上,人文学院院长李伦发表新年致辞,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回顾人文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良好开局,展望2024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致辞结束后是文艺演出环节,由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王琦和兼职辅导员张晁源主持,学院领导和三系、二中心、行政机关教师联袂奉上歌舞、朗诵、器乐等十余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哲学系孙慧中老师演唱了粤语歌曲《祝福》,博士研究生周航演奏小提琴曲《梦幻》;中文系徐晓老师、王玉春老师等演唱歌曲《我心永恒》《萱草花》,张旭泉老师在甲辰龙年将至之际,为大家细致解读了中华龙文化的起源与历史变迁;新闻与传播学系安若辰老师演奏小提琴曲《新春乐》;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带来了热闹欢快的舞蹈串烧,亮眼的造型与夸张的动作令人捧腹;艺术教育中心赵岩老师、韩琳老师、毕源红老师、雷舒雯老师先后合作表演了古诗词改编艺术歌曲《敕勒歌》《青玉案·元夕》,流行歌曲《往日时光》,钢琴小品《无词歌》,配乐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传统文学与现代艺术交织出别样的视听享受。一幕幕精彩瞬间,展现了人文学院教师“以文化人,人如其文”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舞台集体合影留念。在新的一年中,人文学院将继续秉承“大工人文 人文大工”八字方针,锚定卓越航标,激发澎湃动力,全院师生携手共进,踔厉奋发,共创人文学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