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哲学系

哲学系

哲学系成立于2006年,现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培养体系,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哲学系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7人,兼职博士生导师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海天学者1人。现有哲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百余人。已毕业博士生近20人。近年来哲学系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多项,在人民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译著多部,在国内外重要哲学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哲学系设有辽宁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伦理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哲学系的“科学技术哲学”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目前哲学系已与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广泛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