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3-12-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师生广泛交流,解答学生疑惑,人文学院于126日下午在厚德楼408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武文颖、各专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本科生教务员、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占英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超围绕整体情况、与前一学年对比、学科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解读上一学年本科生学业分析报告。通过对学业分析报告的分析,各班学委认识到班级学风建设的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李文超建议各专业、年级继续通过举行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督促学生做好学习规划。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在会上反映班级学风建设、课程设置与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自身感受,并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学生反映的问题多数集中在修读学分、课程内容和打分标准等方面,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对学生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就学生所提合理建议与学生代表们充分交流探讨。

学院副院长武文颖为与会人员解读《人文学院2022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方法》,并现场征集学生意见。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实施办法》进行了提问和建议,并与教师们就《实施办法》中综合能力考评部分展开交流讨论。

学风建设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搭建师生互动沟通平台,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学生们对学院举办本次学风建设研讨会、为学生提供反映问题与交流的渠道表示高度认可。学院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形成学院学风建设合力,积极落实学风建设工作要求,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