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佳能影像进大工”活动圆满结束

2024-03-29

3月27日下午13:30,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A301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佳能影像进大工”活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的宣讲负责人来到现场,为介绍佳能公司概况、佳能产品介绍,更有大咖摄影师现场教学,与观众互动,答疑解惑。宣讲结束后,佳能公司还提供了各型号相机器材,供同学们上手尝试,而且每一位到场观众都有机会获得小礼品。现场充斥着同学们有关于摄影思想的碰撞与兴趣的探讨,热闹非凡。


首先,佳能沈阳分公司的宣讲人从相机如今的“便利性”引入,介绍佳能相机的自动模式,对焦呼吸矫正与触屏等功能,这些功能模式让相机摄影操作如智能手机般简单;为同学们介绍如今佳能公司的项目之一——佳直播,“佳直播”助力多个大型集团的产品直播,如海尔集团,佳能为海尔集团直播搭建直播系统如导播台等,也与南方航空公司、中疆国域射击俱乐部等集团合作,介绍佳能相机在直播拍摄中的优势。

接下来,由织梦互娱乐(长沙)有限公司合伙人、大连纪念日儿童摄影主理人、大连摄影协会会员李晓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短视频赛道以及INS风摄影技巧。李晓瑜老师长期从事新媒体直播运营和摄影工作,也是高校新媒体专业老师,理论和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李晓瑜老师针对“短视频赛道怎么玩?”的问题,指出第一步是要“定方向、定赛道”,要根据专长法、人设法、优势法,根据这三点设置你的赛道、而个人核心竞争力就等于基础人设性格+技能专长+差异化等实践经验。同时,李晓瑜老师也提到,要尽力在大二时找好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多多思索,敢于试错,大学更多的是给同学们提供时间来思考,自己选择想深耕的方向。

李晓瑜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INS风产品的摄影技巧,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明确其商业属性,商家满不满意是拍摄时需要关注的,同时也要以激起顾客消费欲望为目的;第二是要搭配出场景,由场景决定风格输出,场景搭建要遵循主体、陪体、背景(前景)相互关联呼应的原则;第三是要掌握产品摄影流程,明确需求——策划方案——制景——落地执行——修图。此外,还介绍了INS摄影如今有流行的配色、摄影用光等技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举手十分踊跃,许多同学纷纷从拍摄技巧、视频账号运营等角度抛出了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分别从专业技巧和商业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问答环节结束后,佳能公司工作人员热情邀请同学们来到体验区尝试佳能公司的最新产品,同时也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相框和照片打印机。在欢声笑语的体验中,本次“佳能影响进大工”活动也圆满结束!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一直以来都注重建设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寻求拓宽校企合作的路径和方式,希望通过与相关企业在实践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使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机会紧密结合,合力打造人才培养平台。同时,校企合作使各文科专业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知识结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的要求,促进各文科专业对学生的培养更具方向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