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于2023717日正式组建,学院下设新闻与传播学系、中文系、哲学系、艺术教育中心、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教育部创新基地、985校级平台以及跨学科的综合性、交叉性平台。

学院现拥有广播电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哲学3个本科专业;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新闻与传播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点;哲学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目前已同柏林理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柏林洪堡大学、联邦国防军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德雷塞尔大学,以及澳大利亚、荷兰和印度等国的相关机构,建立起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将以“大工人文 人文大工”的总体战略,奋战在“学科建设”和“人文素质教育”两大主战场,打造核心竞争力,形成学科汇聚力,为打造基础雄厚的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称的、优势和特色鲜明的人文学科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