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系

新闻系

新闻传播学系建系已有17年, 1998年开始招生的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专业,2003年设立传播学硕士点,2010年取得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增设新闻学硕士点。另外本学科导师还在本校科技哲学、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等博士点带科技传播、媒体运营与管理方向的博士生,已建立了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

新闻传播学系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新闻传播实验平台”,并与国内新闻媒体、文化产业公司、网络公司等建立实习基地,同美国密苏里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多层次互动合作,接待来访五百余人次。目前,新闻传播学系已有13届本科生和9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新闻传播学系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扎实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及其它横向课题60多项,项目进款200多万元,在重要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5部,获省、部级各类科研奖项60余项,2014年辽宁省专业评估中获得第一名,在东北地区已经具备了较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