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人如其文”钢琴艺术沙龙圆满落幕:音乐与人文对话引领新时代

2023-12-25

2023年12月18日,由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各位老师共同策划的首届“人如其文”钢琴艺术沙龙活动,于厚德楼公共空间1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旨在通过深度对话将音乐与人文紧密融合,进一步探讨音乐艺术在高等学府中的深远意义。

活动现场,各位老师呈现了精彩的演奏与讲解,从钢琴不同的演奏形式,到钢琴与小提琴的对话、与声乐的结合,将音乐与文学、历史、哲学等多个领域精妙融合,呈现了一场令人陶醉的视听盛宴。与此同时,与会嘉宾就音乐的表演、教育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宝贵的艺术见解和实践经验。

韩琳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表示:“人如其文这一主题既是对音乐与人文关系的深刻思考,也是对音乐艺术的崭新解读。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音乐的独特魅力,深入理解音乐背后的文化内涵,从而推动音乐艺术在高校中的普及与发展。”

这次人如其文钢琴艺术沙龙活动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大连理工大学人文艺术发展的一次推动力。通过将音乐与人文学科深度结合,为学生提供了跨学科的学术体验,拓展了他们对文化与艺术的理解。这有助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能力,提高他们在不同领域的综合素养。人文学院李伦院长表示:这一活动不仅仅是音乐的表演,更是一种对知识的交融,为学生打开了通往艺术与人文的大门。通过深度对话,我们期望激发学生对人文艺术的热爱,促进大学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这样的活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学校打造了更为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人文艺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毕源红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艺术教育中心将为在校师生奉献更多精彩的演出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份力量。”